我是智障

TIME【空军组】

TIME

One week

训练的时候法瑞尔拍拍柯林斯的肩膀,金色短发擦过他的手背。

“油满了吗?”

“满了,够飞个来回。”

“行。”法瑞尔摩挲了一会儿肩膀,掰过对方脑袋,给柯林斯带上面罩。
“别总摘下来,听不清你说话。”

金发的拧了拧鼻子,把面罩解开,又别别扭扭地戴上,觉得不舒服又拽了拽带子整了整边角,直到稳稳当当扣在嘴上才老实下来。
“戴着不舒服,闷得慌。”

“那也戴着。”

“强人所难!”

一只手在金发的头毛上扇了一巴掌又顺势揉揉满脑袋金发。
“头儿听见你这么欠收拾肯定不给你饭吃。”

“你又不是头儿。”
……
上飞机前,柯林斯到底又把面具摘下来了,朝着法瑞尔咧嘴笑笑,露出几颗白牙,挥着手喊了一嗓子,
“赢了的请酒!”

对面的在面具下弯了眼睛。
“随你挑。”




one hour

“柯林斯,你还有多少油?”

“50,怎么了?”

“我的仪表坏了。”

“不是漏油吗?你要不要赶紧回去?”

“不,肯定是仪表,我十分钟问你一次就没问题。”

“好。”

“你把面具戴好,你声音在我这边全是风声。”




one day

“紧张吗?”法瑞尔端起杯子,面包涂着草莓酱卷成卷就着茶三两口下肚。

“紧张。”柯林斯拿起涂得红红的面包,果酱坨在一起,他拿手指头抹几下,没什么胃口,舔了舔手指,就只喝茶。

“我也紧张。”法瑞尔正卷着第二个面包片,一口下去,果酱粘了一手,“没有不紧张的,就算是头儿,就算他丘吉尔,一样也紧张,再紧张也得吃饭。”

“没什么胃口。”柯林斯精神头不大,闷着头摇一摇杯子,举起来想喝一口又放下。

法瑞尔抬眼,粘着果酱的大手稳稳当当呼在柯林斯的脸上,又相当利索地抹几下,咧开嘴躲了两米远,“怎么样,食欲来了吗?”

两米也没躲过柯林斯泼来的热茶。




one week

“你这速度还是不行啊!”法瑞尔靠在飞机旁边,一只手肘撑着,另一只摘下帽子,拍拍上边的土。

“肯定是不如你!”柯林斯从外面关舱门,有点生锈,手上使劲怼了两下,咔的一声勉强关上了。

“你拐弯不能这么拐,太明显了,早晚你得被打下来。”

柯林斯挑眉,眼睛明晃晃的,咧出个大大的微笑。

“赢的请客,坑我呢吧?”靠在飞机上的把帽子随手一搁,抱臂翻了一个大白眼,“你故意的。”

“没错。”

“喝什么,选吧。”

“就喝你藏床底下那个,”柯林斯又给了那不好使的舱门两巴掌,拿手撼动有嘎登嘎登的响声,“再来点牛肉。”

法瑞尔脸一黑,两步上前,胳膊卡住脖子,金毛脑袋抵在自己胸膛,头发搔着下巴,突然就一个坏笑。

“叫爸爸。”




one hour

“我被击中了。”

“你怎么样?快跳伞。”

柯林斯伸手掰着舱门,又低头看一眼海面。
“水面平稳,我可以迫降。”

“好。”

又不知怎样的冲动,补上了一句,

“注意安全。”




one day

“明天回来之后你想干什么?”法瑞尔从别的桌找了块旧毛巾,铺展开找了块没污渍的地方擦干净手上的草莓酱。

“我呀,”柯林斯咬了口面包,皱皱眉头,把两块面包叠在一起,抹匀果酱,喝一口茶,“我能上哪去?继续飞呗,把德国佬打跑以后,要还有条命就回老家。”

安静了一会。

“明天回来我不想干这个了。”法瑞尔还觉得手上粘糊糊的,倒了点茶水,象征性地冲了冲。
“要是我还能回来我就回家,找条船拉个货,安安生生过日子。”

柯林斯手上一顿,又喝了口茶,“那今天就是咱俩最后一晚了。”

“要是还能活着回来。”

柯林斯抬手拢了拢有点蓬乱的金发,举起杯子,声音暗哑,有点不可闻的微颤,
“敬这条命。”

“敬这条命。”




one week

“你到底从哪搞来的牛肉?”

“你小子就别管了,再来一轮!”

“再喝你就倒啦!”

“我一点没醉!打你没问题!”说着抬手揪上了灿金的头发,使劲儿揉了揉。
“你说你这小子怎么长的这头金毛?将来你孩子必须得遗传你这个!好看!”

“还说你没醉!”柯林斯打开在头上作乱的手,“都开始瞎胡扯了!”

“没胡扯!”法瑞尔突然认真起来。

“好看。”




one hour

“把它干掉,法瑞尔,法瑞尔,把它干掉!快!快!法瑞尔!”

“法瑞尔!”

“法瑞尔!”




one day

“燃料满了吗?”

“满了。”

“面罩戴好!”

“我回来一定把这破舱门修修。”

“活着回来。”

“等着你。”




one week

“吃饭了。”

“我不吃了。”

“今天是草莓酱面包。”

“昨天也是草莓酱面包。”

“明天上战场了,多少吃点。”法瑞尔递过杯子,
“至少陪我吃点。”




one hour

快点,再快点,起落架,快!快!降下来!

活下来了。

被围住的时候,脑子有不清晰的嗡鸣。







one life

老人站在码头,看着金发的少年轻快地跳出小船,招呼在他跟前,

“渡河吗?里面有面包和热茶,不过只有草莓酱。”

“不,不。”老人略显紧迫,搓搓手,摘了帽子。
“我来问个人。你知不知道一个叫柯林斯的?”

“柯林斯?我就是!”
少年淘气地笑笑,搔搔耀眼的灿金头发,转身向船舱喊了一声,“爷爷!有人找你!”

白发的人擦净手上的油,门卡了两下,他废了点劲拉开。

面前的老人手里拿着帽子,眼中昏暗模糊中泛出了光。

柯林斯在船头,身子跟着摇晃的水波微微颤动,咧开嘴角,不知是哭是笑。

“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








瞎胡扯的我,就是感叹一下这个片有那么那么好看!

评论(2)
热度(89)

©  | Powered by LOFTER